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心情日记 > 茶余饭后 > 巴陵郡

巴陵郡

作者:青椒炒肉    授权级别:C       2014-06-30   阅读:

  远远就能看见一双雄健有力的臂膀拉开弓箭,双眼凝视,向下而射,隐约起伏的肌肉里,有一种阳刚而原始的力量,在洞庭这样一个既浩荡又秀美的地方,让人特别感动。而这男子,正是中国古代神话中一再出现的英雄——后羿。


55路公交的终点站,南岳坡。下车就看到巴陵广场几个大字,放眼过去,就看到那个男子,后羿竟然如此性感。奔过去,第一次知道了巴陵的上古神话。

这是个流传自上古的传说,解释了“巴陵”的起源。据说当时一对巴氏夫妇,婚后十年方怀孕,怀孕十年生下一对双胞胎,一个叫巴蟒,一个叫巴蛇,巴莽性情温顺,好吃草素,巴蛇则性情暴戾,无肉不欢,十岁时,巴老爹梦境中发现这两个孩子是巨蛇,并与现实验证,打击之下气死了,巴母也随夫死去,剩下巴莽和巴蛇,一个勤劳,一个懒惰,生活矛盾越来越大,便不可开交地打了起来,这时一道闪电击下,将巴莽和巴蛇都打成原形,巴莽成了一条金光闪闪的巨蟒,随滚滚江流游向东海,巴蛇则成了一条巨大无比的蛇,游到了洞庭湖,由于在洞庭里为非作歹,便被后羿射杀。死后蛇骨聚在一起,人称巴丘,又称巴陵。这就是巴陵城名的起源。
这个故事不知是不是巴陵成名的正真原因,但这么纯粹的神话,善与恶是这么泾渭分明而又互相依存,还是能将人们引向人与自然相生相克的远古氤氲中去。

巴陵文化,荆楚文化。改日研究。

上午在家里背岳阳楼记,爸爸回来了,开始讽刺我了,读了这么久,还不记得吧。然后他就用白果话霹雳啪啦的全文背诵下来了。据说是他高中的时候摇头晃脑背下来的,刻在脑子里了。

然后,特别不愿意我在发生了昆明动乱的时候出去玩的爸爸,松口愿意让我去岳阳了。

吃了午餐,背着小书包和相机,嘀嘀打车去找阿吕了。 然后阿吕就把我打包回她家啦!

长沙南到岳阳东的高铁二三十分钟就有一趟一趟的。
今天的车厢里面好多小孩子呀,坐阿吕边上的那个小娃娃的下巴长得非常特别。一边吃着肯德基薯条,一边问阿吕,到哪啦到哪啦。她说最讨厌别个在她坐高铁的时候问到哪里了,好奇怪的问题。
几分钟就看到了一些挤密挤密的矮房子,汨罗过了。 再后来过了几个隧道,岳阳东到了。
长沙南到岳阳东,全程35分钟。
一出站,我就开始用相机拍下岳阳东三个字,广场的龙舟倒是未有侵犯。
岳阳等车的站牌都是古乡古色的,很有感觉,至少我一路过来看到的全是如此。
55路在巴陵路直通洞庭路,公交车好漂亮,所有的图片都是岳阳的景色以及岳阳楼记,司机好嗨,放的CD都是那些百听不厌的歌曲。
我有专门看火车站的移动营业厅呢,就是出站口的右边,有很大的电信标志下面,有一个移动大厅。


天空飘着点小雨,洞庭风吹过来,有点冷。在瞻岳门的时候,我要帮阿吕拍照。她笑了,她说是回家,搞得好像她出去旅游一样。后来我拍了一张她背着背包进瞻岳门的背影,真像真像回家的人啊。
天气原因,今天几乎没人。
这些城墙和仿古建筑,瞬间穿越
汴河街的镇街之宝是一棵八百年的紫薇树,街中间有一只井下龟供大家投硬币许愿。
整条街的鱼馆,我光看名字就在吞口水了。
有一种叫三大炮的团子,制作过程好搞笑,果然是三大炮。
汴河街出来就到了“政通人和”图。我第一次使用我的相机的全景拍摄,技术太不到位了,拍不出。 整个图让我总会将之和清明上河图联系在一起。
岳阳楼售票处,我见到了我爱慕已久的背记亭。呃,背坑了,谁说背了岳阳楼记可以免费进岳阳楼。
门口拍了一张纪念照,我们就开始沿着洞庭路往阿吕家走去了。
岳阳楼的围墙红的让我有一种北京城的恍惚。对面的建筑也是古风,路旁高高瘦瘦光秃秃的树,我居然还叫不出名字了。


穿过一条满是香樟的道路,就到阿吕家了。这条香樟路感觉很好,阿吕说夏天的时候太阳根本晒不进,而且靠近路口的地方好大的风,她爷爷最喜欢坐在那里乘凉了。

阿吕妈妈好热情,做了好多好吃的菜,清蒸鲫鱼,今天有人从洞庭湖打捞出来的新鲜鱼。千叶豆腐,比酷琪边上的湘味情都好吃很多。 莲藕排骨,重点在莲藕。君山那边有一个很大的莲池,夏天的时候,莲花莲藕。

晚上去了大润发逛超市,岳阳的的士,可要注意了,有超像的士的黑的。 大润发哪里都一样大,整个商场都有一个标志,绿色的春天。购物出来时在服务台加24元兑换了两支可爱的笔,我们两都想要大眼仔,可惜没中~

逛街回来在楼下不远吃了很好吃的花甲,是边看教育频道转播的一站到底答题,吃完了花甲节目也刚好结束。

岳阳初印象。没有大城市的喧闹,却是很宜居。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3,1

下一篇: 《 岳阳楼记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