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心情日记 > 茶余饭后 > 野莓谷

野莓谷

作者:青椒炒肉    授权级别:A       2014-06-30   阅读:

  野莓谷,欲摘野莓最佳时间是清明雨后。
因本人一年级作文水平,无法描述。


下面摘自一驴友文章。
  早就听说,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中的紫盖峰山间云雾缭绕,风景独好。其间的野莓谷里野莓簇生,漫山遍野,犹如山间仙境。我一直期望,在一个晴朗日子,提着小篮,踮着碎步,在山谷间采摘野莓。就在这个春末,终能一窥野莓谷的美丽身影。
  沿着天子古道上行,左边是葱绿竹海,右边是层叠梯田。虽然春末的烟雨笼罩了连片山野,但很快,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大自然的惊喜。问天石、雷打石藏匿在田野路边,若不是同行友人有意提醒,匆忙赶路的步伐,轻易就会把这些别致小径遗忘身后。
  野莓谷是此行最为期冀的美景之一,它藏身在衡山县岭坡乡福星村,这里也是衡山竹海景区的核心地带。驴友们形容野莓谷山势险峭,云雾缭绕,而且四季风景各异,山间山泉、浓荫随季节变换颜色。不过最令驴友流连的,应该是它没有人工修饰的曼妙模样。更别致的是,野莓谷与衡山竹海、紫盖峰、天子山、仙人石等融成连片风景,想来,这也是吸引驴友频繁前往的原因之一。
  同行友人熟知当地传说,也因为这些传说,野莓谷变得更加神秘起来。
  野莓谷中有一处景点名为仙牛脚,传闻是太上老君的坐骑留下的痕迹。
  不管河水怎么干旱,当地的百姓都有水喝,都能装满一水车的水,于是,当地有条小河叫车子河,河流落下的瀑布就叫车子河瀑布。
  相传在远古时代,天子古道附近暗潭密布,水流湍急,暗藏蛇妖,经常祸害百姓,玉皇大帝就命雷公除妖,随即电闪雷鸣,山中蛇妖身首异处,同时巨石被劈成两半,就有了雷打石。
  这些传说里,最令人神往的当属唯美的千年相思树。就在仙牛脚不远的地方,两株千年相思树矗立在车子河畔,一雌一雄相距近百米,雌树旁有一块三角巨石,如同丘比特神箭,助雌雄两树传递千年长情。当地村民都说,这两棵千年相思树灵验得很,只要摸了摸相思树,就一定能收获美满姻缘。
  暂别相思树,越往上,越是云雾缭绕,脚下的路也愈加不清晰,但是潺潺水声在给我们指引方向,远处还有清脆悦耳的铃声,那是黄牛脖子上发出的悠悠乐曲。一路上,我们穿过丛林,趟过仙女河,看过莲花石,追溯到水声的源头,河水从石上流下,形成瀑布,如仙女拖曳着白色裙摆款款而来,清雅柔顺、从容不迫
  大自然赋予当地人的财富远远不止这些,正因为从未修饰,野莓谷才能如此完好地保存这些天作之美。
  小贴士
  怎么去:上南岳高速,从水帘洞方向经过龙凤乡、望峰乡到达岭坡乡。
  玩什么:登天子古道,览竹海美景;循仙人足迹,饮福山清泉;听黄牛铃声,播欢乐福音;品野味佳肴,做世外高人。
  吃什么:以笋为主打的特色农家菜肴。
  春天来可以采茶挖笋,夏天来可以避暑纳凉,秋天来可以入谷采莓,冬天来可以赏雪挖笋,如果你来了,必将不虚此行。
  在未被完全开发前一窥秀色,这感觉如获至宝。


我好多好朋友家离这里不远,水口的小峰峰岭坡的青蛙,云桥的艳美女,俊男靓女。
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我愿

下一篇: 《 天空如此美好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