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心情日记 > 茶余饭后 > 破历史了

破历史了

作者:青椒炒肉    授权级别:C       2014-07-17   阅读:

  七天不到,才六天半,我的第一份销售相关工作就 在刘美元的言语刺激下,直接走人了。
实在要我找多个烂理由,除了我拥有90后独特思维,就是:
第一:之前是好奇做销售,体验过后就懂了,相当佩服那些做销售很多年的人,还有公司还没和我签合同,
所以我还不属于公司的员工,走人对公司影响不大,;
第二:我有吃饭的生物钟,经过一周的发现,我如果到饿到晚上9点以后才吃晚餐,根本吃不下了:
第三:我对那么多的家具气味挺敏感的,在楼上多呆一会就觉得头晕呼呼的。
第四:我太内向了,人比较老实,有时候太真诚应该不适合当销售的。

呃,不找烂理由了。吃货真的是因为没有吃饭时间不行的。

来说说我这几天,店里没有人进行培训洗脑,没有人给予资料,我自己在网上浏览,以及听他们接待客户的都学到了什么吧。

首先我会选择去这家公司的原因是,这段时间上网聊QQ的时候别人的QQ秀那里就是这个公司的广告,点击进去就发现网站做得非常好漂亮,然后又去了解了一些公司的发展,我都背的了,美乐乐家居网正式运营于2008年,是中国首家进入家具电商行业的B2C网站;2011年,美乐乐第一家线下体验馆在成都武侯区成立,成为首个在家具领域采用O2O模式的家居电商。截止到2014年2月,美乐乐在全国已开设了309家实体店和4间样板房,自启动O2O模式以来,美乐乐业绩发展飞速,2013年总销售额已达20亿。我非常喜欢这家公司的运营模式,也认为未来会很好。

第二,我记住了这家门店里产品的价格,规格,材质和风格。欧式,英式,法式,韩式,美式,地中海,中式,现代等等这些风格的特点,书面话的就不念叨了,讲俗一点,我挺喜欢看欧式的就是觉得难搞卫生,韩式和地中海都觉得很清新,美式的都想当粗矿大气,中式的中国风就比较浓厚了,现代的基本上就是家里这样的风格啦。我熟悉了美乐乐的几个自有品牌,以欧式美式贵族风为主的凯撒豪庭,白色为主的韩菲尔,时尚风的卡富亚。

第四, 我在听他们接单时候的流程,基本是这样的,客户进店,带客户参观体验店的样品,介绍公司的规模,建立客户的信任感,找准客户的需求,推荐引导客户,回答客户的咨询问题,带客户到电脑上再次浏览客户所看上的样品,为客户计算价格,收取定金,因为是网店,仓库送货比较慢,到货后催客户交齐全款,送货后客户签单,这才算达成了交易。这个公司因为产品的质量问题的45天内全额退款,还是比较爽快的,因为客户的自身原因的退款,客户自己只需物流费自己承担,也是额退款。还有一些售后问题,销售顾问也要持续跟进。还有就是电话邀约,首次邀约的一般是在美乐乐官网获取了这个体验馆地址的电话号码,一般都邀约蛮成功的,还有一些接受过邀约但没有来过的,咨询对方是否还要家居,可以来门店进行体验,还有一些老客户的维护了。


第五,我发现家居顾问,除了销售话术,销售技巧,最好是要熟悉很多楼盘的地点以及户型,客户一提他的楼盘名字你就知道地点或者更知道户型,会让客户的感觉很好。其次就是有学会和设计师打交道,与设计师进行多多沟通,有时候比跟客户沟通还更快成单。
所以做一名优秀的家居顾问,要懂各种材质相关的专业知识,要懂营销,要懂设计,还要会理财,各种事做到恰到好处。


一路写下来,我发现这些都只是我这几天在店里自学的浅显的东西,是不是真的做下去,也可以成为优秀家居顾问的呢。上班时间真是借口,以前在移动上班,我早中晚的上也是没点事,但是有吃饭时间啊,这里没有吃饭时间。吃饭不积极看上去是小问题,但是对我来说问题大多了,这真的是90后的思维哦。这个公司能发展的这么快,肯定是有很多优秀的地方指的学习的。七天没有工资,但是得到了免费的学习机会,我还是粗略的懂了不少。



今天看到了丽姐姐和婷妹几,两个人都没啥变化。汪丽真是周末来长沙看望她的三个好友的,哇,太好了。很开心,有些人还在。




再感慨一番。

我肯定不会去做销售了,一定会找一份正常的工作。

今天好几个做销售朋友给我打了长电话,得出结论,女人要有工作,但是工作不能是全部,得有其他的时间属于自己属于家人,有个做销售的朋友,被外派出差了半年,回来她儿子根本不认识她了,她真的怕了做销售。销售诚然可以锻炼人,让人得到一些提升,但是巨大的压力,得女汉子们才能承受啊,当然这里面不能算那些热爱销售的女人。通常情况下,一个女人的成功,人们除了看她的事业,更会看她的家庭她的婚姻。但是一个男人的成功,很多人只会看到他的事业。这样看来女人和男人所承受的压力都还挺重的,但都在人类可以承受的范围内。

我应该是找到自己的方向了,一份正常的工作之余,还有时间真正的属于自己和家人。

爸爸说,不要随意的去辞职,一般人在能力不够的时候,都是一份工作比上一份工作更差。

今天还听到别个说,男人不要做三件事,第一不要娶比自己有思想的女人,第二不要和岳母娘打牌,第三不要和朋友做生意。我在想这话到底是不是理。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果然是不能挨饿的人

下一篇: 《 7月13日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