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的冬天

作者:落叶半床    授权级别:B       2015-12-13   阅读:

  
  南方的冬天,说冷也不冷,只在0°左右徘徊,空气湿得可以拧出水,风挟着湿气一波波袭来,一个不小心冻疮就来了。
  偶尔会下点雪,还没落到地上,便成了水。看着并不萧瑟的景,骨头里却侵入了寒意。
  南方的冬天,说冷也不冷。阴阴的风在清夜里兜兜转转,倘有不慎,湿邪入侵,酸楚一生。
  可我竟还是爱着这样的江南,可能无雪,地狭境小,阴雨缠绵,在寂静中听来,湿答答地,流落一地的尽是雨声。
  阳光晴好的时候,到户外走走看看,不经意里就会发现动人处来。除了少数树落了叶或披着黄叶,大多数的树叶仍是绿的,虽然颜色略显疲惫。树丛里不时钻出一只鸟来,不失机灵,毛色艳丽,猛然里吓你一跳;水中,几只野鸭子游弋着,昂首,小巧,游过倒伏的大树,绕过一个弯,便钻进岸边的草丛里,不见了;岸边,三三两两的垂钓者立着或是坐着,裹着一身暖阳,悠然自得;芦苇在风中飘荡,荡漾着秋的荣光;不经意低头的瞬间还能见到几朵绽放的蒲公英,闪着明黄的光彩,惊异之后,恍若春天就近在身旁。那一点点微小的动静,不时牵引潜藏快乐的心。还有哪里有这样的去处呢?
  白雪茫茫照大地的干净,一览无余之外竟会让人自失,辨不出前路来。何如这无处不在的小径通幽,惊喜不断呢?
  南方的冬天,说冷也不冷。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夜曲

下一篇: 《 毛泽东的一句话之“最”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