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下辈子做棵树

作者:落叶半床    授权级别:B       2015-06-08   阅读:

  
  没来由地,希望自己下辈子可以做棵树,如果有来生的话。
  我不愿意像那些传说中的主角一样,为了一句诺言,信守几辈子,甚至上千年。那样子太伟大,也太浪漫,更多的是悲情,是凄凉。我不愿意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等待,等到海枯石烂,等到沧海桑田,等到世事都已沧桑,结果还是一场空。想想那些美丽动人的传说,我几乎不敢再去凝视夜空,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苍凉……
  世界不会为了某个人而改变,也不会为了一句早已落满灰尘空空的承诺而忘记了旋转……时间不会片刻停留,世界也不会为了谁而改变。所以,我要无怨无悔地,下辈子做棵树。
  做棵树的好处是,生在哪里就会长在哪里,长在哪里就会死在哪里,不会移动位置,更不会改变思想。它所知道的就是安然地生老病死,沉静地热爱脚下唯一的土地。
  白天看风云际会,夜晚听星月昵语;不管风吹雨打,不管雪霜雨露,都一样地坚强挺立着,不屈服,不气馁,不放弃。等到云开雾散,抖一抖,又是一样的亭亭,一样的精神。春夏秋冬,四季轮回,没有悲喜,没有落寞。
  春来换新装,与万物同苏;夏来撑绿荫,为大地遮阳;秋来叶落褪去繁华,该收获时收获,该沉寂时沉寂;冬来已凋零,单薄顽强地承受严寒,寂寂地陪着大地沉默。
  如果有下辈子,我只愿做一棵树,随四季荣枯的落叶树。不多想什么,更不多求什么,我只坚守自己脚下的一方土地,看世事沧桑变幻……
  2009年5月7日晚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健健康康最重要

下一篇: 《 祝战友们节日快乐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3

  • 想飞的鱼

    我下辈子想做一棵仙人掌,哈哈。

    2016-04-22

    回复

  • 喻芷楚

    我做只精灵小鸟,闹闹你,叫来龙女下场雨,我们邂逅一个个人间情爱,我还写小说,你写散文,然后乐的喝喝清露花蜜

    2015-07-07

    回复